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
新闻资讯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
传统瑜伽中的饮食规则
发布人: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16-10-17

  在印度的传统瑜伽理论里,宇宙是受到三种力量所影响的,悦性力量、变性力量和惰性力量。悦性力量赋予万物生机和喜悦,变性力量赋予万物不定善变,惰性力量赋予万物慵懒怠惰与死亡。想要用食物增强生命力并转化成****能量就必须远离惰性力量、变性力量,接近悦性力量。但是悦性食物、变性食物、惰性食物的分类并非一成不变,会随着气候、个人身体状况而变,如气候寒冷的地方,变性食物变为悦性食物,惰性食物变为变性食物。
  在印度的传统瑜伽理论里,宇宙是受到三种力量所影响的
  悦性食物:这类食物色香味美,富于营养,很少选用香料和调料,烹饪方法简单,食用后极易消化,在体内不易堆积尿酸及毒素,消化后在身上产生的能量使身体变得健康轻松、精力充沛、情绪稳定、头脑清醒,同时产生博爱的胸怀,心灵宁静又愉快,有益身心。悦性食物的分类主要集中于谷类及谷类的制品,如米、面、麦等,还有新鲜的蔬菜,乳类制品,豆类制品,这些都属于悦性食物。
  变性食物:能够提供能量,有益身体但不益心灵的食物,会使人身心变得好动的食物称为变性食物,若食用过量,会使人变得过分积极、浮躁不安、脾气暴躁、喜好争斗、固执己见,甚至产生憎恨、嫉妒、沮丧、愤怒、恐惧等情绪而失去精神平和。保定瑜伽教练培训变性食物有:咖啡、浓茶、强烈的调味品、酱油、过量味素的食物如泡菜、海带、白萝卜、可可、可口可乐、汽水、过多的香料和盐、辣椒。
  惰性食物:不干净、不新鲜、发臭、腐败、干缩、刺激性强以及陈腐的、过期的或过食过量都属于惰性食品,食用后在身上产生的能量,能使人嗜睡、昏沉、不安,身体易生倦怠、生病,身心变得粗鲁迟钝,产生慵懒和不可遏止的欲望,缺乏生命力和开创力。惰性食物包括所有的肉累,等油脂性的食物,因为含有较高的热量。保定瑜伽教练培训还有一些与辛辣相关的食物,这类食物具有相当高的麻醉性,最后就是,如果过量的使用,悦性食物也会变成惰性!
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