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
新闻资讯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
保定瑜伽教练培训学会掌握瑜伽知识功底
发布人: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18-4-8
  做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,不是会摆一些体式,或者会几招套路演练就能上台教习的。正所谓老话说词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,没有扎实的瑜伽专业知识功底,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,那只是“愚人说瑜,伽人带操”。合格瑜伽教练,来自于专业知识积累和自身内涵素养,善于调整自我身心健康,因人而为的教习能力和一颗具有责任的爱心。瑜伽是一门古老修养身心哲学知识体系,印度婆罗门人一直以瑜伽这门知识为荣,传承并出现了大量的经典学问。
  很多教练以为,学习专业知识意义不大,唯有实际锻炼体式,才是真正的瑜伽。其实,这是一种对瑜伽认知的巨大误区;学习瑜伽知识,不是让你去死读书本和理论文字,目的是用来真正转变你的头脑思维,瑜伽的核心定义,就是“思维修正”的体系,你所有的练习再好,头脑的思维不会改变,那么,你所有的体式行为,依然是一种习惯,只有头脑的改变,才能是你改变的根本,也是改变一个人整体的核心。人类跟动物之间****的区别,就是人类有了智能的思维,而动物却没有。专业的知识,智能的思维,让你如何上好瑜伽课,让你如何懂得智慧般的去引导大众,让你合理辩证的方法去改变别人,同样也改变自己。因此,瑜伽的知识,并不是我们看到的书本文字、笔录笔记,它就是你本人:一部鲜活的、有血有肉的,具有身心灵统一的《人体瑜伽经》,作为一名瑜伽教练,你会不会读懂它呢?!
  瑜伽本身是一门人体哲学,其中包含了语言哲学,教学瑜伽可算是一门语言智慧的哲学。瑜伽教练不仅要掌握语言的教习内容,还要学习掌握语言的方法。在有声语言方面,音速、音调和音律都得灵活多变,给人以音美的传递感:有时提声高昂,有时含蓄委婉,有时鼓励练习,有时平和从容。依照瑜伽传统《声学论》的记载:语言分喉音、鸣音、顶音、齿音、唇音;气声、音声,音速、音律、音韵和音流等表达。教习瑜伽要注意语言音速控制不要过快,音调适当多用语言的发声上调与下调结合,既音势要上下积极有度,不要压抑低沉。假如你作为一名教练者,音速过快一时难以改变,那么生活当中的你可能也是如此,这需要就从生活这个大课堂沟通开始转变吧。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