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
新闻资讯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
瑜伽培训的内在含义是什么
发布人: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17-7-25

  无论之前喜欢跑步、健身还是骑行,我们都会在运动过程中特别在乎得失和成败。比如跑步的时候会刻意拿着手机上的一些APP来记录自己的跑步距离,似乎跑得更多便证明了自己越厉害。而当我们开始习练瑜珈时,只需要关照自身的状态和呼吸就好,只需集中精神在自己的身上,量力而行。瑜珈给我们的是放下竞争和比较,做自己就好;保定瑜伽教练培训而其他运动可能是输赢成败,关注胜负。
  瑜珈是养气的,而非耗气以前一提起“运动”这两个字,大家都会本能地害怕和拒绝,害怕流汗和运动损伤,拒绝运动之后那种筋疲力尽之感。而瑜珈不同,瑜珈属于运动,但又高于运动。
  从瑜珈的课程形式就能轻松看出来,其他运动只有运动本身,比如你想跑步,你只需要拉伸然后跑起来就可以,比如游泳,换件泳衣你就可以下水了。瑜珈则不同,一节60分钟瑜珈课包括:10分钟冥想+10分钟热身+30分钟体位练习+10分钟放松休息。这也符合瑜珈经里介绍的8片莲花一样,瑜珈的精神包含了:1、持戒;2、精进;3、体位 ;4、调息;5、制感;6、专注;7、冥想;8、神定。而不单单只是体位或者冥想或其他任何一种。保定瑜伽教练培训这个过程既是运动又是内心修行的过程,所以相比其他只消耗体能的运动,瑜珈是恢复体能的。瑜珈带给我们的是体能的恢复,练完之后感到全身轻松;而其他运动则需消耗体能,全身疲惫。
  保定瑜伽教练培训的瑜珈让人平静,而非兴奋,进行其他运动的时候,我们往往会感觉很兴奋,兴奋地开始,兴奋地结束。这种兴奋也许还会持续很久很久。而经常练习瑜珈的人应该都会有同样的感觉:无论在练习瑜珈之前发生了什么,心情多么得焦虑急躁,一旦在瑜珈垫上,准备开始进行冥想时,人会自动变得平静、安详。仿佛一切事情都与此刻无关,整个世界只有我和我的呼吸。瑜珈给我的是平静、身心和呼吸的结合,而其他运动给我的是兴奋、是停留在表面的开始和结束。心有瑜珈,随时随地都能练习之前健身跑步的时候,会因为下雨天没办法去健身房而终止练习,游泳的时候也有因为冬天怕水凉而不去的情况。有些运动经常会受地域的限制,需要环境来支持。而当我开始练习瑜珈时,我发现只要此刻我是平静的、安详的,我可以随意铺开瑜珈垫在家里练习。我也可以在办公室静静的冥想10分钟来缓解自己的压力,从此,瑜珈便融入了我的生活,我的气质里有它、思想里有它、身体里有它。瑜珈给我的是随时都可以修行的心,而其他运动给我的是环境的限制和束缚。
  瑜珈是包容的,可融入、可抽离而瑜珈这种运动就像它让我领悟的精神一样,它让我学会包容,包容自己、包容任何事,同时它也是一种包容的运动。练习瑜珈和其他运动并不冲突,反而可以融入各种运动中。自从练习瑜珈之后,身体变得柔软、筋骨拉开之后,跑步就不那么容易受伤了,瑜珈更注重塑形和线条的打造,跳舞时也比之前轻盈优美。
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